留学感言

赴韩国亚洲大学留学感言:新起点,新人生(学生:杨高雯)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点击次数:249
  

赴韩国亚洲大学留学感言

                                        ——新起点,新人生

2010级外语系英语1001   杨高雯

2012122日,我独自一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怀着期待而忐忑的心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降落在了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独自去往一个陌生的国度生活,就这样,一年多的韩国生活拉开了帷幕。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我取到行李走出机场时,没有看到亚洲大学专门来接新生的工作人员,并且当时我的手机也无法使用,于是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去学校!我仅凭着我那一点点的韩语基础,买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然后根据之前学校老师给的路线指导,最后安全到达了学校。后来知道这件事的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也夸赞了我的能力。

我想这预示着一个好的开始。到了韩国一星期左右,生活慢慢进入正轨。每天早晨9:00到中午13:00在语学堂学习韩语,放学以后和同学在学校附近的餐厅吃饭或是回宿舍自己做饭吃,下午没有课,我们自由安排时间,而我一般选择午休或是看书,做作业。周末通常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去逛街,游玩。偶尔语学堂还会组织文化体验活动,带领我们到一些极具韩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地方参观游览,例如民俗博物馆,明洞,起亚汽车厂,朝韩边境等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参观朝韩边境。以前对韩国与朝鲜的关系问题等政治方面的知识了解得并不多,也不知道朝鲜究竟是怎样一个国家。但通过这次的经历我终于深刻了解到了这 方面知识,并且对此产生了兴趣。当我用望远镜眺望朝鲜境内时,看到的是一片荒芜的景象。仅有的三幢高楼和无数矮小的平房,听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朝鲜太贫穷,供电是个极其严峻的问题,所以那三幢高楼里连电梯等必要的设施都没有。而后还观看了相关的历史纪录片,亲眼目睹了战争和死亡,感慨万千。我还交到了许多朋友,他们有的是比我大很多的80后,有的是友好的外国朋友。在和他们平时的交流与相处中,我学到了许多以前没接触到的东西,也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我能在这样的过程中慢慢成长起来。我还能在外国朋友的口中发现不一样的中国,了解到他们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并与我们中国人自己眼中的中国进行对比,从而加深了我的爱国之心。

在学习上,我的收获也颇多。因为我个人对语言方面的学习很感兴趣,所以在韩语学习上也觉得轻松而有趣。平时除了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和认真做笔记以外,课后的作业也认真完成,并且坚持背单词和预习新课。也许也是因为每天的坚持,我有幸连续两次获得语学堂的一等奖学金。其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准备韩语中级考试的那段时间,为了能顺利通过这次考试并且顺利进入亚洲大学学习专业,我每天都坚持去图书馆看书,做历年真题,我相信只要付出,总会有好的结果。终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以平均分83.5的好成绩顺利取得了韩语四级证,同学们都很佩服我,可是只有我知道这是努力的结果。而后准备韩语高级考试,高级考试的难度又比中级考试更上一个阶梯,当我做了一套真题以后,我甚至有了想放弃的念头。可是没有退路,只能硬着头皮上。我尽力去备考,最后也以平均分62.7的成绩拿到了韩语五级证,仅差8分就可以拿到六级证了,心里还是有些许的遗憾。

如今,韩国的留学生活结束了,说实话,很怀念那段时光。所以在父母的一致同意下,我决定再回到韩国去念研究生。虽然这将是一条很艰难的路,但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后悔,并会为之全力以赴。趁着年轻,去做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事,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这样等我们头发花白回首往事之时才不会悔恨。多去看看这个世界,不给人生留遗憾。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