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学术讲座通知)畅谈生物化工技术在生物资源生物炼制中的作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367
  
                         学术讲座通知
 
讲座主题:畅谈生物化工技术在生物资源生物炼制中的作用
主讲人:Greg Duns(雷格 博士)
讲座时间:2015年1016 日(周五)上午8:30-11:30
讲座地点:行政楼八楼会议室
学术活动主办方:湖南科技学院
学术活动承办方:湘南优势植物资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Greg Duns,雷格邓 博士  
个人简介:男,博士/高级研究员,加拿大籍,于滑铁卢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及博士后是在加拿大的麦克马斯特大学。曾在安大略省政府农业部的科研实验室从事分析研究,然后在圭尔夫大学从事与蘑菇相关研究。2005年之后前往中国,他曾在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科技大学任教。于2011年回到加拿大,一直致力于艾尔克姆公司的咨询和研究,并继续与中国的研究人员从事生物资源的研究工作,目前已有45 篇英文文章发表在不同的科技杂志上。
 
报告主题:作为替代化石燃料的能源,基于它的可再生性和环境安全优点,生物资源的重要性日益增长。植物生物资源的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可以用在许多方面。本讲座将讨论怎样用不同的方法从生物资源经过生物炼制加工成各类产品。在生物燃料方面,如何将单一类型的生物资源生产几种不同的产品,也是讨论话题。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