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16年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报名及相关实习实训奖学金实施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点击次数:633
  

各位同学:

    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于2009年合作推动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至今已成功遴选输送六批次近100名学生赴美开展社会实践锻炼。同学们通过这段经历不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而且在开阔视野、锻炼口语、提升独立自主能力、积累外企工作经验方面收获颇丰,进而为未来的就业以及海外深造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10月,我校协同中外服启动第七批次也即2016年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的报名遴选工作。为促进该项目的实施,我校计划在报名同学中遴选10名同学给予相应实习实训奖学金,请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把握机会。实习实训奖学金方案如下:

    第一条  评奖范围

    申请2016年度中外服·美邦国际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并在2015年10月30日(周五)之前报名参加项目,且最终圆满完成项目学生。

    第二条  评奖等级、金额、人数比例及评定标准

(一)实习实训优秀奖学金      奖学金金额:RMB2,000元/每人 评奖比例:所有合格学生

     资格评定标准:1、遵纪守法、热爱祖国、性格开朗、阳光向上;

                   2、按期准时抵美开展项目;

                   3、项目期间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规现象;

                   4、不以任何理由提前离岗、按期结束项目回校报到;

                   5、项目期间按时提交图文周记,回国后提交合规的总结报告。

(二)实习实训特等奖学金      奖学金金额:RMB10,000元/每人 评奖比例:合格学生1%

      资格评定标准:1、满足(一)实习实训优秀奖学金评定标准;

                    2、乐于助人,主动协助院校老师开展工作;

                    3、积极分享项目收获,按要求发表阶段性总结;

                    4、项目征文竞赛表现优秀;公开评比投票率高;

                    5、获得实习实训特等奖学金的同学不再发放优秀奖学金。

 

    关于项目介绍、同学分享以及奖学金具体事宜,请同学们通过咨询进一步了解,如下:

    中外服项目负责人:饶老师   电话:18500377286  QQ:1913182530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郑老师 0746-6382796

 

    项目简介:

    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为美国政府设立,旨在提供教育及深度文化交流机会,帮助国际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持J-1交流访问学者类签证进入美国企业,与当地年轻人共同工作、生活及学习3个月,并给予1个月自由合法旅行期。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调相关学院给学生开具放假证明并安排缓考。

    工作均为基础性岗位,岗位类型分为5大类,分别是:1泳池巡视员,2 酒店客房,3 游乐园活动主持,4西餐配菜及后厨,5 超市收银及顾客督导。国际学生在项目期间与当地同事同工同酬(平均8-10美金一小时,周平均30-40小时),工作期间并享有医疗及意外保险。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年10月16日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