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美国尼亚加拉大学李天宝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学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278
         本网讯   12月21日,美国尼亚加拉大学教授李天宝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立信楼213讲学。该院院长李清泉、党总支书记谷显明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讲座,讲座由我处处长郑际根主持。
      李天宝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任教经历,随后以“美国区域发展政府协作——加州硅谷案例分析”为题就美国区域发展的政府协作进行经验交流。李天宝教授指出加州硅谷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交通、污染和居住环境等问题,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通过居民区与商业区混合使用、区域重建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区域经济的良好发展,这个案例所带给人们的启迪和经验值得在国内一些城市推广。讲座中,李天宝教授还耐心细致回答了在场教师们提出的相关疑问与困惑。
      该学院教师在聆听讲座后表示,李教授的讲座以美国硅谷地区的发展现状为例,理论新颖,讲解透彻,对自己的研究和教学都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