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处举办两岸高校教育合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1日 点击次数:258
  
我处举办两岸高校教育合作研讨交流会
    
     (本网讯 通讯员 郑锐)为借鉴福建省在发展闽台教育项目的经验、促进我校与台湾高校教育合作,330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邀请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柏定国教授、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科教文交流学会理事高嵩来校进行研讨交流。副校长宋宏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交流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郑际根处长主持。
      宋宏福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情况,强调在立足学校的办学方向与发展特色基础上建立与发展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两岸民众同根同源,没有语言障碍,可在诸多方面及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包括:教师赴台研修、教师参与国际性或区域性学术会议、台湾高校教师来校讲学、学生赴台读研、学生赴台短期交流等。
      柏定国指出通过两岸的合作交流,可以借助台湾高等教育的优质资源来提高学生的国际移动能力、增强内地高校的师资力量,并介绍了闽台合作的创始机构——玉山高校联盟,该联盟在促进两岸师资交流、两岸校长交流、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他针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转型方向,提出可以在师资培训培养及人才引进、开办特色学院、共同参与或举办学术会议及会展、国际专业认证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
     高嵩介绍了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科教文交流学会在促进两岸合作的使命,并就现已推动开展的两岸高校合作成功典型进行了推介。
     与会人员就两岸交流合作达成一致意向,并就具体操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柏定国、高嵩邀请我校人员到福建进行调研与考察。交流会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结束。

(研讨交流会现场一)

(研讨交流会现场二)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