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处开展赴台湾、日本校际交流生行前培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点击次数:21179
  
   
 (通讯员 谢利明 秦章华)9月8日下午,我处在综合信息楼4楼会议室为2016年下半年赴台湾景文科技大学、日本亚细亚友之会外国语学院、日本精英日语学校进行交流的学生进行行前培训。
我处郑际根处长介绍行前培训意义,向交换生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政治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注意维护国家和民族尊严和个人人格,保守国家政治、经济及科技机密;二、纪律上,遵守所在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三、学习上,充分利用出国(境)机会,提升自身学业,并力所能及开展交流与合作,尽可能多选修与自身专业相关课程以便未来学分转换;四、安全上,注意保护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避免卷入不必要的纠纷,要防止电信诈骗;任何情况下,都要保证个人安全;五、组织上,强调出国(境)团组实行团长负责制,派出团组全体团员接受团长领导,密切配合与支持团长工作,在学习与生活上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大局为重;六、管理上,要求各团团长和团员与学校和家庭保持密切联系,遇事务必与我处联系。外国语学院阳芹老师参加了行前培训并针对赴日本交流的学生就日本国家概况、日本高校教学制度和方式、日本社会习俗做了分享。
    据悉,2016年下半年赴台湾景文科技大学交换学生为三名,赴日本亚细亚友之会外国语学院交换学生为5名,日本精英日语学校交换学生为2名,日本长崎外国语学院交换学生为1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年9月8日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