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校举行赴台湾高校教育交流团行前培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342
    

本网讯(通讯员 秦章华)1124日下午,学校赴台湾高校教育交流团行前培训在综合信息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吴小林副校长、永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张圣英女士、出访团团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郑际根处长主持。

吴小林在培训会上结合出访任务进行了团组成员具体工作分工,并就出访纪律对出访团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准备充分。团组成员要明确出访任务和担负的交流使命。二是严守纪律。遵守出访纪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言论要与中央保持一致。三是注意安全。杜绝擅自离团,如有事单独外出须向团长报告。四是讲究礼仪。自身行为举止讲文明有礼貌。

圣英从两岸关系发展层面,介绍了出境行前培训的重要性,强调要严格遵守出访纪律,对文明礼貌、当地习俗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她建议出访团要结合学科发展要求及专业特色策划好出访目的和行程,出行严格按照出访计划执行,努力做到通过出访融合两岸感情、深化两岸合作。

 

 

据悉,我校赴台湾高校教育交流团将于1128日至122日出访台湾,访问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和明道大学。出访团的主要目的:与友好学校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实现互访;与台湾高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等方面深化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进行洽谈;与景文科技大学、明道大学就具体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洽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年11月25日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