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零陵古城保护与利用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8日 点击次数:3258
  

零陵古城保护与利用交流会

吕克曼教授柳子庙实地考察

        本网讯 37日, 由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零陵古城保护与利用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我校“海外名师”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德国知名历史建筑遗产保护专家鲁道夫·吕科曼(Rudolf Lückmann)教授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永州市人民政府、零陵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建筑专家受邀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宋宏福主持。
        零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汤安权、市文物管理处处长贺义辉就永州历史文化名城渊源、永州市文物资源状况、“零陵”古城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就零陵古城保护与利用交流展开交流。我校“海外名师”吕科曼教授对零陵古城保护与利用的具体技术和方法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对永州柳子庙、周家大院、萍洲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为后续古城保护与利用方案的提出进行交流。
        据悉,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以“海外名师”和“零陵古城”项目为契机,通过引进先进人才培养理念和城市规划、古建筑保护等领域专家,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校地合作,扎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渠道,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