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湖南省对台工作培训班在株洲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点击次数:18013
  
湖南省对台工作培训班在株洲举行
 
通讯员 张曼娉
 
    7月25日,2017年湖南省对台业务工作培训班在株洲炎陵县拉开序幕。此次培训班截至28日结束。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台办系统的150名干部参加了培训,这是湖南省对台工作系统近年来人数和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之前,举办了丁酉年湖南省对台工作系统炎帝陵祭祖典礼,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副主任黎里溪,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余群明,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出席了祭典。
 
 
 
    在7月25日的祭典仪式上,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向始祖炎帝敬献高香,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向始祖炎帝敬献花篮,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向始祖炎帝敬献花篮。丁酉年湖南省对台工作系统炎帝陵祭祖典礼结束后,培训班进入了紧锣密鼓的课程和体验式学习。
 
 
 
                            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主持开班仪式
 
 
                                 湖南省台办宣传处处长杨金定为学员们授课
   
                                永州市台办介绍对台宣传工作经验
 
 
                                                          培训班现场
 
   
    培训学员们一同观看了开国将军合唱团走进炎陵专场演出。攸县台办作涉台教育进学校经验介绍,湖南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陈军讲授如何开展对台经贸交流工作,衡阳市台办介绍对台经贸交流工作经验,湖南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李瑾瑾讲授如何做好对台交流工作,株洲市炎帝陵管理局介绍对台交流工作经验,湖南省台商投诉中心主任粟力为学员授课,岳阳市台办介绍台商投诉协调工作经验。
 
    经贸交流、宣传教育、交流交往、投诉协调都是我们对台工作的重要工作面,三天的课程既有理论授课,又有讨论交流、宣传展示,课上答辨互动,整个教学过程生动活泼。
 
    7月28日上午,全省对台业务工作培训班学员到株洲市规划展览馆、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接受现场教学。湖南省台办副主任黎里溪与学员们参访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在规划展览馆,学员们详细了解了株洲市城市发展规划,株洲“一谷三区”的发展布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是我国电力机车龙头企业,其产品不仅在国内广泛使用,更是在世界多个国家被采用,可谓是誉满全球,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电力机车的生产组装车间,大家纷纷表示大开眼界。
 
    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里,多个拥有自主专利技术的动力产业企业正在孵化,十多名院士亲任创业导师,是创新创业的热土,动力产业的源泉。学员们在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热烈讨论了创新创业对中国智造的贡献,大家纷纷给动力谷点赞。
 
    7月28日下午,2017年全省对台业务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7/28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