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家和万事兴 台湾媳妇娘家行”活动在校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19978
  

     

 

 

 

 

      本网讯  和谐中国梦,海峡两岸一家亲。10月31号上午,永州市“家和万事兴 台湾永州媳妇娘家行”活动在学校举行。副校长宋宏福,市台办主任周生来,零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映群等出席。

      蒋映群致欢迎词,她动人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岸一家亲”理念,表示台湾永州媳妇是“一头牵大陆,一头牵台湾”,为两岸文化穿针引线,为推动两岸关系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宋宏福代表学校对回到娘家的永州媳妇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习总书记的“两岸一家亲”理念,注重与境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学校的发展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各位“永州媳妇”可以推动家乡学校与岛内学校之间的交流交往,促进两岸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

      罗映红用动人的歌声带我们进入“学礼仪 明事理 做优雅智慧的女人”的女性知识讲座。她表示,哲人无忧,慧者常乐,要正确理解幸福,并教导大家仪表、仪态等礼仪基础知识,在场听众认真聆听并给予她热烈的掌声。

      在古琴朴实低缓而又沉静旷远的声音之中,国学院的同学们用一曲《客至》来欢迎“故友们”的归来。古色古香的汉服秀、惊鸿舞,秀色可餐的旗袍秀,二者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不仅融合了古典唯美的诗情,还玲珑着东方的曲线,起伏着历史的绵延。

       我校港澳台事务办主任郑际根表示:“通过举办邀请我们的台湾“永州媳妇”们多回家看看类似的活动,不仅可以缓释她们的思乡之情,还可以促进两岸之间的深度交流交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共同努力。”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