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会长聂社春来访我校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30726
  

(通讯员 张曼娉)本网讯  1212日下午,我校举行中国美洲高校项目合作洽谈会。副校长宋宏福、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聂志成、传媒学院院长杨增和出席洽谈会。洽谈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主持。

宋宏福向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会长聂社春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状况及与美洲高校间可能的合作领域。宋宏福说,我校立足服务地方,努力朝着“双一流”高校方向发展,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前我校主要与美国东北部、中部的高校有国际交流合作,希望能与美洲西部的发达国家进一步开拓合作范围和领域;希望将来与更多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合作,有利于我校教师研修;教师合作层面包括委托国外大学培养博士,委派教师访问合作高校,对教学评估、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研修;科研合作可涉及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多肽研究、永州优质植物资源银杏及葛根提取物研究、柑橘黄龙病及综合防治等;学生合作层面包括学分互认及毕业后去合作高校直接深造两方面;2018年我校计划把“国外高校专家请进来”纳入预算,让我校教师研习更加国际化。

聂社春在洽谈中针对我校提出的合作方向给予了热情回应。他说,与美洲高校的各个合作领域具有充分的可行性,他将协同各方大力促成我校未来与美洲各个高校在教师交流研修、学生交流深造、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并给予我校师生最大的支持。

 整个洽谈会在热情、愉快、惬意的氛围中进行。

据悉, 美洲湖南永州同乡会起源于2016年永州同乡聚会,以“联络海外潇湘侨胞亲情,搭建永州和海外沟通桥梁”宗旨,竭力团结并服务于广大永州海外侨胞 ,为促进中美合作和文化交流,做实事、做好事,树立中国人在海外的良好形象,为中国的发展、永州的繁荣做出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12-13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