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校与莱西姆大学举办两校首届国际文化周(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点击次数:11851
  

DSC_6895x

 

DSC_6986x

 

DSC_7099x

 

1S6A9738x

 

1S6A0154x

 

1S6A9822x

 

DSC_7342x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菲高校合作,增进友谊,3月18日至21日,菲律宾莱西姆大学执行副校长Esmenia Javier师生一行20余人来访,与我校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国际文化周活动。

    校长曾宝成,副校长宋宏福、程智开等热情接待了Esmenia Javier一行。

   “是文化的力量让我们缘聚在一起,是不懈地追求让我们联系在一起。”曾宝成对莱西姆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启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Esmenia高度赞同曾宝成的意见,她期待两校通过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双方签署了两校《教育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开展校际间的联合办学和其他教育合作项目促进互利双赢和相互了解。据悉,今年,学校将派遣6名教师赴莱西姆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在以“我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人生规划”为主题的中菲高校青年大学生交流座谈会中,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深入热切的交流。莱西姆大学同学们热烈畅谈,期间为现场欢乐和谐的气氛所感染更是浓情开唱,展示了菲律宾热情好客的传统文化;而我校同学们对于校园生活、未来规划的介绍,亦令莱西姆大学同学们耳目一新,座谈现场热闹温情、和谐友爱。两校计算机专业、土木专业教师则围绕两校工程专业深度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换生等主题开展交流,并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在两校青年大学生交流文艺晚会上,莱西姆大学为我校师生献上了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盛宴,展现了菲律宾的独特文化;我校师生则以瑶族舞蹈、汉服表演、二胡演奏、武术表演、独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出丰厚浓郁的中国文化。整场晚会博得现场师生掌声阵阵,更是书写了中菲交流的华美乐章。

     期间,莱西姆大学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实验室并探访了周家大院等颇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景点。他们在我校体育学院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深入体验了中国武术的魅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茶艺室,他们学习茶艺,品尝各种茶饮,体验了中国茶道文化。

   “这次短期交流活动让我印象深刻,这里的老师同学们热情友好,在这里我开阔了视野也收获了很多朋友,这几天的参观见闻也更加丰富了我的中国文化体验,希望有机会可以来这里学习。”莱西姆大学Ivy同学对于这次来访很是开心。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宽学校对外合作与学生培养的途径和领域,通过加大教师外出培训力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逐渐建立起了多方位、多层面的国际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国际化教育程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3-21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