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我校2018年暑期赴美实践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召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点击次数:10319
  
我校2018年暑期赴美实践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召开
      (本网讯)2018年6月6日下午4:30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我校2018年暑期赴美实践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召开。参加项目学生7人及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行前培训会。会议由我处郑际根处长主持。
      结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行前培训的新要求和新内容,我处在往年开展相关培训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就出访目的国——美国——相关的安全事宜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具体内容包括:出行前准备、旅途中飞行安全、在美期间交通安全、在美期间人身财产安全、在美期间健康安全、境外情绪管理、自然灾害应对、一般火灾的预防及应对、公共安全事件应对等。目的在于指导参加赴美实践项目的学生在境外科学合理采取公共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境外公共安全风险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保证境外期间学生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郑际根处长在培训中指出,同学们出访要明确出访目的,做到通过参与项目提升自身眼界和实践能力,同时强调在出访期间的人身安全与财物安全,并要求做好校内外的相关出访手续办理及回国总结与分享的准备。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学生在境外的工作岗位安全、旅行安全、日常生活注意、就医用药及回国后顺利退税等事项进行了补充。
      今年经过报名与资质审核,我校共有8名在校学生将通过2018年暑期赴美实践项目赴美国进行带薪实习与社会实践。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