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美国新泽西终身教授伍毅强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点击次数:8233
  

   
    6月29日下午,美国新泽西学院教授伍毅强在行政楼八楼三会议室作了题为 Efficiency: the Difficulties Encountered by Chinese Students in Learning English
and problem- solving Strategies”的全英文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宁红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部分英语专业大三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伍教授着眼于英语教育改革的迫切性,对英语教与学提出了很多根本性问题,同时,也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比如要像本族语者那样学,要通过语库学要通过文化学等等。伍教授以词汇构建策略为例,阐述了通过核心词汇、短语、搭配及习语等的用法来构建及掌握词汇的具体方法。讲座中既有志观思考又有具体分析,引发了到场师生对英语教与学的进一步思考。
    最后,彭宁红副院长进行总结,鼓励我院英语教师去新泽西学院进行访学,以及英语专业学生去该院交流学习。
 
伍毅强博士简介
    伍毅强,美籍华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获得美国 Texas A&M University英语文学和语言硕士及TESL双语数育博士学位。曾在中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外语系任教,曾任里海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为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之一的新泽西学院的终身教授及硕士专业主任,主要从事TESL双语教师培训工作,在十几个国家举办过TESL双语教师教学证书、硕士学位班和教师培训班,近年来获得美国数育都和新泽西州数育部五百多万美元的教育基金和新泽西教育部颁发的优秀研究奖,曾担任国陈1EsOL协会双语分企主席,出版的著作包括《何有效地教中国人学英语》、《最常用3000英语词汇范例》(2016)、《类国大学校国英语交流突破》(2017)、《留美语言文化知识必备》(2018)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6月29日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