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墨韵潇湘.魅力书法”----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点击次数:11909
  
   

 

    中华文化一脉相承,两岸同胞一家亲。7月9日下午, “墨韵潇湘.魅力书法”交流讲座----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活动,在我校潇湘大讲台二楼书法教室举行。永州市台办主任周生来、副主任黄昌勇,零陵区台办主任王梅芳出席。此次讲座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王慧珺老师现场授课。
 

 
 
    课上,王老师首先向台湾青少年朋友展示了一幅幅美丽的永州八景画面,介绍永州籍“狂草”名人怀素苦练书法成名经历,与大家一同赏析他的传世代表作品《自叙帖》、《藏真帖》、《小草千字文》,接着讲述留有诗文书画的文化遗产----祁阳浯溪碑林,以及世界现存唯一女性文字----江永女书的书法艺术,从永州特色来展示书法的独特魅力。 最后,王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学写中国书法和江永女书,大家互动交流、“现学现卖”,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本讲座通过书法为永台青少年朋友架起沟通的桥梁,拉起友谊的双手,增进永台文化交流,促成永台青少年共同进步。
 
    课后,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老师的带领下,台湾青少年朋友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尤其是音乐与舞蹈学院民族文化墙、国学院等颇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景点。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感觉很高兴,也很兴奋。这里的老师同学非常热情友好。我从小喜欢书法,今天更是学到了很多。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来自台湾彰化高中的杨嘉平同学对于这次交流很是开心。
 
    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活动是国台办批复的重点交流项目,由永州市台办主办,活动为期7天,共有27名台湾青少年参加,活动期间台湾青少年朋友将和永州青少年朋友结对,踏访永州文化足迹,开展文化交流,共叙手足亲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7月9日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