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瑶望海峡,舞动青春”——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续集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点击次数:12988
  
 

 
    7月10日下午,“‘瑶’望海峡,舞动青春”永台舞蹈文化交流在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进行,永州市台办副主任黄昌勇,零陵区台办主任王梅芳出席。此次讲座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主持,授课教师为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舞高级考官胡玲梅副教授。
 

 

    交流体验以“永州江华瑶族长鼓舞”为主题,舞蹈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永台青少年们介绍了瑶族文化以及永州江华特色小长鼓。两岸青少年们了解到了长鼓的种类、形状、表演形式、风格特点,欣赏了我校编排的瑶族舞蹈系列三部曲《跳盘王》、《打起铜锣追男崽》、《过山》。大家纷纷惊叹瑶族舞蹈的魅力,感概舞蹈之美。欣赏过程中师生们互动活跃,现场气氛火热。
 

 
    课后,在瑶族舞蹈现场体验环节中,青少年们纷纷拿起长鼓、穿上了民族服饰跟老师学习长鼓舞中的简单律动:平莲花、竖莲花、斜莲花、莲花盖顶。大家相互交流探讨,场面友爱欢快。
 

 
    “之前在电视上也看过民族舞蹈,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穿上民族服装,学习瑶族舞蹈,这感觉很棒,我特别喜欢这次的交流活动,有很多难忘的体验,我很开心!”来自台湾应用科大音乐系的赖婌萱说到。
 
    本次舞蹈文化体验增进了两岸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感,为促成永台青少年的友好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7月12日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