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点击次数:40
  

 

处长

工作职责
1、主持学校国际交流处全面工作,包括国际交流与合作、外籍教师的聘请与管理、出国出访等工作。 
2、负责起草和实施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规划,开发、统筹和策划校际交流项目的实施和管理。
3、负责起草全校外事工作发展规划,协调全校外事活动。
4、负责学校重大外事活动的安排和实施。配合安全部门做好外事工作相关的安全保卫保密和外事纪律工作,妥善处理涉外突发事件。
5、负责与国家、省厅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 
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涉外事务。
 
一、综合科
工作职责  
1、负责教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海外名师、对外汉语教师等省级或者国家级项目的宣传、咨询、报名、材料审核和报送及后期管理。
2、负责起草外事工作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和工作总结及各项外事专项检查报告。
3、掌管国际交流处印鉴和行政介绍信,负责各种会议的组织准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议定事项的催办落实工作。
4、负责协调重大外事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协调好公务接待和各项活动。
5、负责处室劳资人事、考勤、考核工作。
6、负责文件的核发和上级来文的收发登记、传阅、催办。
7、负责外事礼品、办公用品及设备计划的申报与购买。
8、负责全校外事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利用。
9、负责处室和外籍人员资产设备管理及维护。
10、负责国际交流处的网站的更新、维护与管理。
 
二、国际交流合作科(1)
工作职责  
1、负责外籍教师或专家的聘请、报批,合同执行与管理。
2、负责外籍教师或专家日常生活的管理与服务。
3、负责与外籍教师或专家使用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协助教学行政部门与教学单位做好外籍教师的教学管理工作。
4、负责外籍教师或专家的外事纪律以及安全教育管理。
5、负责外籍教师或专家档案的收集与管理工作,信息统计与申报工作。
6、参与学校重大外事活动的安排与实施。
7、完成部门交办的与专家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
 
三、国际交流合作科(2)
  工作职责  
1、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开拓、宣传、咨询、学生的报名和材料审核、笔试和面试、行前教育以及学生回国后的学籍恢复和学分转换等工作。
2、境外培训项目的申报、手续办理、行前教育、境外管理、培训总结等。
3、因公出访团组申报、联系及手续办理。
4、负责接待项目来访专家,配合院、系、所与来访专家洽谈科研合作意向。
5、负责我校涉外事务的管理和对外交流工作,草拟与国外高校校际交流的规划和总结,并与国外有关院校和单位建立经常性联系,互通信息,开辟对外交流渠道。
6、负责与我校缔结了合作协议的国外高校有关研修生和教师的互派工作。
7、负责合作办学项目的各项事务,包括教学管理、驻华使领馆的联系与沟通、学生出国手续办理等。
8、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申报及管理工作。
9、负责校领导及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各类手续办理。
 
四、国际学生管理科

工作职责

1、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宣传、招生材料审核、录取人员来华相关手续办理。

2、来华留学生的思想动态把握与日常管理。

3、协调教学学院开设相关课程并协同进行教学管理。

4、来华留学生毕业手续办理及保持校友联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年4月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