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留学生首次亮相“2018级新生才艺大赛”舞台
发布人:任景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点击次数:3934
  

001

为活跃校园文化,丰富留学生的日常文化生活,充实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发挥特长的舞台,12月15日晚上7时,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8级留学生参加“2018级新生才艺大赛”。来自汉语专业的新生们多才多艺,精神饱满,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丰富多彩的视听觉盛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树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教师等莅临本次大赛。

在比赛现场,留学生首先以一首吉他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开场,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歌声,来自塔吉克斯坦、老挝、孟加拉国、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翩翩起舞。他们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引得满堂喝彩。一首温婉动人的爱情歌谣唱罢,当观众们还沉浸在这皎洁明媚的月光里,另外一首《我们不一样》则将将观众们拉到了另外一种热情奔放的氛围中,展现了来华留学生的激情与活力。他们用热情交融不同文化,用激情点亮不同人生,以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最终赢得了最佳表演奖。

本次大赛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为这个寒冬带来一丝暖意,成功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青春风貌和正能量,丰富了来华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增进了不同国家来华留学生的沟通与了解,充分发挥了来华留学生的才艺特长与舞台表现力。通过文艺表演比赛的形式,在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