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届“一带一路”奖学金国际学生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人:任景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点击次数:7593
  

QQ图片20190111143744


2019年1月10日,学校在外国语学院博雅楼202会议室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奖学金国际学生结业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主要领导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宏福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教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树彬教授,副院长何丽萍博士,党总支副书记王瑛等。此外外国语学院国际学生任课教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我校全体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典礼伊始,国际学生班主任唐晨老师就国际学生在学校一年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做了汇报。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阿西夫代表全体国际学生对学校给予的细致关怀与无私的帮助、对任课教师的悉心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教授发表讲话,对本学期来国际学生的学习、主要活动进行回顾总结,对国际学生们在校期间的迅速成长表示赞赏,并祝贺国际学生顺利结业。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教授对学生们给予祝愿和希望,勉励他们学成归国后,努力拼搏,不断进步,成为中外友谊的信使,文化传播的使者,为宣传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做出贡献。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宏福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全体国际学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致词,祝贺他们作为湖南科技学院首批国际学生顺利毕业,这无论对国际学生还是学校来说,都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在毕业之际,宋宏福教授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保持求知求学的初心与恒心。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校园后,仍然继续说汉语、讲汉语、用汉语,随着中国日益踏入世界舞台中央,学好汉语将受用无穷。二是希望国际学生爱上中国、爱上湖南科技学院,将在永州、在湖南科技学院的所见所闻告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永州,了解湖南科技学院,成为宣传中国、宣传湖南科技学院的友好使者。三是衷心希望同学们回国后,用学到的知识,在报效各自祖国的同时为促进各国之间的友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架起世界互通互联的友谊桥梁,要成为自己国家和中国交流的友好使者,将来有能力让中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交流迈向新的台阶,为全世界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毕业典礼结束后,副校长宋宏福教授以及与会领导向国际学生赠送礼物并与国际学生合影留念。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