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点击次数:20133
  

        120日上午,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郑际根主持。

 会上,郑际根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原文,并对相关精神进行解释。同时,就台湾问题由来的历史渊源和两岸关系发展脉络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郑际根指出,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两岸关系的重大成就、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发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促进两岸师生交流交往、密切两岸教育交流中的积极作用。部门成员纷纷表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祖国统一指明了方向,祖国的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大家将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120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