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西兰心理学学者佘雨蓉来校讲座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点击次数:1786
  

 本网讯 为促进交流、服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近日我部门联合学工部邀请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心理学学者佘雨蓉女士来校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工作专场讲座。31日上午佘雨蓉女士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就新西兰心理健康工作理念、方式以及中西方心理咨询的文化差异进行专场讲座,并分享了自身工作案例。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各教学学院辅导员参加了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老师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交流收获颇多,既缓解了心理工作压力,又拓宽了视野,对今后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开展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学者简介:佘雨蓉,湖南常德人,于2004年年底到新西兰学习。2009年毕业于奥克兰理工学院(AUT)心理学和精神健康学双学士学位。毕业后在奥克兰社区危机心理干预中心任职两年,担任社区危机心理干预员, 配合精神科医生,以及新西兰卫生部,从事针对性的心理辅导以及短期心理危机干预疗程治疗,疗程结束出具疗程治疗效果书。2010年到2011年,工作期间在奥克兰大学学习进修组织管理商务心理学研究生,并在此期间 OPRA心理测评中心实习,学习并担任专业心理测评师给各大企业以及学校,个人做心理以及个人能力测评并写测评报告。2011年底转到基督城,在基督城的坎特伯雷大学学习进修健康管理学研究生,于2012年取得健康管理学研究生学位。2013 年进入了基督城的坎特伯雷大学学习进修心理咨询硕士专业进修,考取新西兰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执照,并于2013年到2015年间,在学期间于基督城三所小学初中高中(基督城女子高中,基督城圣安爵贵族学校以及现在任职的伊朗奥拉高中), 担任学生心理咨询师, 积累了上千小时面对面单独和小组的心理咨询经验。2014初到2015底两年间,在基督城男子监狱担任减低监狱重犯罪心理咨询师, 进行戒毒戒酒以及罪犯心理重建工作, 制定减免犯罪心理以及犯罪行为管理重组重建工作。2015年到2018年,任职于伊朗奥拉国立高中学生心理咨询师,进行学生心理治疗以及正面健康心理平台搭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05102934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