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积极推荐2020年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子项目的说明及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点击次数:195
  

各教学学院及相关科研平台:

近期,湖南省教育厅召开了2019年度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座谈会。会上,省厅强调从2019年开始,国家留学基金委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中不再设立统一派出子项目(如:“行政管理人员海外研修项目”、“高校英语教师海外研修项目”、“高校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等)而将子项目推荐权限放到省厅,由省厅依据“双一流”建设、特色专业、特色学科发展需要进行子项目方案推荐再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确定立项。关于子项目方案,省厅以湖南农业大学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涉农学科骨干教师出国研修计划为例(该项目计划每年选派涉农学科骨干教师10人出国研修,连续支持5年),要求省内各高校依据学校自身特点和发展规划提出子项目方案推荐到省厅,再由省厅审核后推荐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获立项项目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或省教育厅资助,或联合申报单位进行联合资助。

结合学校重点学科发展需要、助力特色应用学科发展,请有需要的教学学院及相关科研平台,尤其生物制药、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土木工程(古建筑保护与修复)、大数据、乡村振兴等专业或研究方向,就专业教师的海外研修进行思考,并提出子项目方案供学校了解学科发展需求并作为子项目推荐项目报省厅。

子项目方案主要内容:项目名称、研究领域、项目立项的必要性(国内该研究领域发展现状、国外该研究领域发展现状)、项目预期达到的效果、派出人员人数及构成、项目费用预算、其他需要说明内容。

请有需要的各教学学院及相关科研平台在415日(周一)前报我处。15日,我处整理汇总上报学校和教育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410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