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2019年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召开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点击次数:16
  


517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学生行前培训会在行政楼八楼七会议室召开。参加该项目的学生9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郑际根、外国语学院副书记罗晶、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龙诗颐、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郑锐主持。

郑际根从行前的准备、在美注意事项、外事纪律要求、按时回国四个方面给学生们做行前培训。提出的具体要求包括:要将护照、签证妥善保管并将其复印做好备份,做好校内请假、缓考等相关事宜,保持与家人、学校的及时沟通与联系;在美期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减少单独外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盗防抢防骗;遵守美国法律和中国法律,自觉维护国家和自身形象,自觉维护国家尊严和国家利益,做好保密工作;注意自身言行举止,正确处理好与来自不同国家和高校的大学生关系,注意舆情控制,不能接触反华组织和敌对势力及邪教组织;按时回国递交相关总结并参加缓考。

罗晶、龙诗颐重点在境外安全自身做起和严格遵守伊外事纪律两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强调。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对学生赴美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具体讲解。

会后参加项目的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建立了共同微信群,确保学生赴美期间的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得到解决与处理,同时确保学生与学校之间的密切联系。

QQ图片20190517170855

(行前培训现场合影)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