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美国霜堡州立大学交流项目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次数:29
  

美国霜堡州立大学

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

QQ截图20190521120528

一、学校简介

美国霜堡州立大学(Frostburg State University)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迄今已有120年的校史。1898年,马时里兰州会员大会授权成立州立师范学校,校址为霜堡(Frostburg)。经过120年的发展,它逐渐发展成一所全日制的州立综合性大学,以其较强的师资历史与背景,及两所重要的研究所,成为马里兰州大大学系统内最重要的州立大学之一。霜堡州立大学商学院,受到AACSB(国际商学院联合会)的认证。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与大学认证机构,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经成为全球管理教育最具权威性的标准,是评估商学院质量的最高认证。

霜堡州立大学位于美国东北部的马里兰州(美国东部,华盛顿特区及白宫所在州)霜堡市。霜堡治安良好。20016月的EPodunk历史小城索引中,霜堡排名马里兰州第一名。毗邻著名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匹兹堡市。校园围绕在美丽的湖光山色中。

二、师资力量/学院设置

霜堡州立大学有商学院、教育学院和文理学院三个学院,共有60余个专业和项目。2017年秋季共入学5396名学生,师生比为1:17,因此在全美具有“私立大学的授课,公立大学的收费”的美名,其中国际生为229名。

(一)优势专业:

1.商科:商学院专业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联合会认证;

2.教育:获得美国教师教育委员会认证;

3.工程:电气与机械工程专业的文、理学士获得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的认证;

4.心理学:咨询心理学硕士专业获得美国心理学认证委员会认证;咨询与心理学服务专业获得国际咨询服务联合会认证;

5.社工:文、理学士专业获得美国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证;

6.运动训练学:文、理学士专业分别获得运动训练教育认证委员会认证;

7.休闲与公园管理:文、理学士获得国家休闲与公园联合会及休闲与娱乐联合会的认证。

(二)主要本科交流生专业:

1.设计规划类(艺术设计、环境分析与规划、城市与地区规划)

2.经济类(经济学、会计、企业管理、交际学)

3.文史教育类(历史、哲学、英语、外国语言文学、初级教育、教育)

4.法律政治类(法律与社会、政治、社会学、社工、国际研究学)

5.音体类(音乐、运动与体育、运动训练)

6.化学生物类(化学、植物学、野生动物与渔业、解释生物学与自然历史)

7.传媒编导类(大众传媒、戏剧)

8.信息技术类(信息技术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安全计算/信息保险)

9.数理类(数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健康物理学)

10.工程地理类(工程学、地球科学、地质学、林业学)

11.健康类(心理学、护理)

(三)主要研究生专业:

  教育学(多个领域)、计算机应用、企业管理、教学、公园与娱乐资源管理、渔业与生态保护。

三、项目和申请要求:

(一)合作项目

1.交流生项目;2、研究生项目

(二)申请要求

1.湖南科技学院在籍全日制大二以上本科学生;

2.品学兼优,成绩优良;

3.所学专业及课程须与对方大学提供的专业对口。

4.英语水平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①托福61分;②雅思5.5分;③如雅思和托福未达标的学生,可以:一是参加其校内的ITEP英语测试,合格者可以入学;二是可在秋季开学前1-2两个月先赴该校(FSU)的语言中心强化一个月英语,再参加校内英语测试。

四、项目费用及报名时间

1.根据两校协议内容,按照名额指标,我校派出的学生可以减免一半学杂费。

2.学生本人承担往返机票、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出国手续费(护照、签证等)及其它费用。具体收费项目及标准如下:

标准(参考2018年)

一学期

一学年

(两个学期)

Tuition and Fees(学杂费)

$11,446

$22,892

Room(住宿费)

$2,441

$4,882

Board(餐费)

$2,165

$4,330

Books, Transportation, Personal(书本费、交通费、个人)

$1,250

$2,500

Intl, Student Health Insurance(国际学生健康保险)

$390

$780

Transportation Fee(交通费)

$75

$150

Totals(总计)

$17,767

$35,534

按照学杂费减半优惠原则,总费用

兑换为人民币(按1美元=6.95元人民币)

$12,044

人民币83705元

$24,088

人民币167412元

    3.报名时间:上半年6月1日报名截止,下半年12月1日报名截止。

五、校内咨询及报名

报名地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 418421

联系人及电话:郑老师、张老师 0746-6382796


附:美国马里兰州霜堡州立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2019FSU交流项目简介

QQ截图20190521120047

校园一景

QQ截图20190521120213

图书馆门前的秋色

QQ截图20190521120229

教学楼内景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