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国际学生走近国学
发布人:任景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次数:66
  

微信图片_20190625082132


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深度与广度,6月21日,我校组织2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咏国学经典,传中华文化”游园活动。通过走近国学院,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国学,让国际学生真正体味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

来自塔吉克斯坦、老挝、孟加拉国、乌兹比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国际学生们穿着古朴优雅的汉服,在古香古色、文化气息浓郁的国学馆里,演绎起他们心中的国学经典。炎炎夏日,学生们热情高涨,字正腔圆、认真投入地和老师一起诵读了经典文学,弹琴品茗。 “此地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但是亭台楼阁、芳草绿池、碑文雕刻,亦可让国际学生浸染深厚的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190625083835

这次游园活动让国际学生在吟咏诵读中深切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提升了学习汉语的兴趣,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奠定基础。作为学校加强对国际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有益尝试,将有力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