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以武会友,以心交友,永台青年相聚科院共话“两岸一家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点击次数:1116
  

IMG_1950

7月18日的科院阳光明媚,安静祥和,一群来自宝岛台湾和永州各地的青年大学生迎着和煦的微风,携手并行,来到美丽的湖南科技学院,探访中华武术的源流。在体育学院武术馆,何智强教授以东安武术为发端,耐心讲解1700余年的东安武术发展演变史,以武术基本动作为主要教学内容,对永台青年大学生作了具体演示指导。无论是蹲马步、压腿、弹腿还是出拳,学生们对武术的一招一式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专心听讲、跃跃欲试,出拳踢腿招式有模有样。

IMG_1949

感受完武术魅力后,两岸青少年共聚一堂进行沙龙,在主题为“我和你”的两岸青少年沙龙上,永台青年大学生欢聚一堂,分别就地方文化及自身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热切的交流。在活动中讲述“我和你”,在游戏中更懂“我和你”,使“我和你”成为一种更亲密的友情。沙龙现场,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永台青少年“品读永州”文化之旅活动为国台办批复的重点交流项目,我校作为活动的主要承办方和其中重要一站,为本次交流场地和活动内容作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展现了我校以诚待客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台湾青年朋友了解了永州,了解湖南科技学院,也对祖国大陆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了解,对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同属于一个中国更加认同。本次活动提升了永州、湖南科技学院在岛内的知名度,增强了双方的友谊,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