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国际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人:任景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次数:10
  


01

新学期开学伊始,紧张繁忙的学生注册告一段落后,2019年9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行政楼八楼三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留学生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际根、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任景赛、国际学生班主任李瑛、2019级新生参加了班会。班会由任景赛主持。

首先,郑际根对国际学生来中国、来校求学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希望全体国际学生关注自身安全、健康,平安度过求学岁月;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踊跃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更好的融入班级、融入学校。

02

会上,任景赛将《湖南科技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办法》以及《国际学生遵纪守法承诺书》分发给每个国际学生,并向国际学生们重点解读了管理办法对于国际学生在出勤、宿舍管理以及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着重强调了国际学生来到中国、来到学校求学,务必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要求是一视同仁的,希望每一位国际学生都能够努力学习,顺利毕业。班会后,部分国际学生还就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

同时为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增强国际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意识,在广泛征求全体国际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班主任李瑛组织遴选国际学生班委,设置班长及副班长各一名,定期跟踪国际学生学习与思想动态,倾听学生的呼声,保持学校与国际学生的紧密联系。

国际教育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学生班会制度,每月一次的班会,通过宣传学校与学院相关规章制度,通报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等,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促进了国际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帮助学生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思想动态和行为模式。本次的班会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新学期的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开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