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2020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点击次数:76
  

各教学学院: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2020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已经启动,为满足学生赴境外交流的需要和促进学生就业,现组织开展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请各教学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进行相关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2020年新选志愿者5522人,其中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普通项目志愿者2672人。岗位信息详见附件。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申请纸质材料报送我处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周一)12:00前。请按期完成在线报名,并按通知要求将纸质材料报我处,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提交至湖南省教育厅,逾期无法申报。

(二)报名对象

本科应届及往届毕业生。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三)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并由本人签字后,拍照在线上传提交。

4.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证、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出具)、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提交给学校审核。

5.高校学生及教师的材料经学校审核后由学校直接报省教育厅。

6.省教育厅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

7.国家汉办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

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五)报名材料

1.签字版的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原件(每份表格若超过一页需双面打印);

2.学历学位证(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辅助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由学校校验原件后加盖公章,原件校验后返还申请者)

三、其他事宜参见国家汉办相关通知。

关于2020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http://www.hanban.org/news/article/2019-10/11/content_787573.htm

校内报名咨询及联系人:郑锐

咨询电话:0746-6382796/15274623693

咨询地点:综合信息楼(行政楼)418办公室

附件: 2020年上半年赴任普通项目志愿者岗位信息表及条件信息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10月23日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