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留学生体验中国太极拳,“洋”学生爱上中国功夫
发布人:任景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点击次数:250
  

DSC_5337


DSC_2200_副本

1031日上午8时,我校第1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来自俄罗斯、泰国、蒙古等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2名留学生身着太极服上场,舒展优雅的动作,整齐划一的太极神韵,一招一式行云流水般的演绎,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同学们都领会到了太极所蕴含的深邃哲理,也是国际教育学院为充分贯彻教育部有关留学中国计划的精神,探索一条有关传授中国文化知识的汉语课外教学类型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为了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染和熏陶,体验中国优秀文化的精粹,使他们尽快融入于中国文化氛围之中,除了课堂上集中组织留学生学习汉语基础知识外,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其他相关教学学院有计划地开辟了“第二课堂”,为留学生开设女书写作、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程,通过实操实演,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习与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感知和加深理解,尽早完成文化适应,为今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