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国际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158
  

001


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确保2020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国际学生法制安全教育,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召开国际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际根、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晶,国际学生相关管理人员及全体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际根分别从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公寓内安全卫生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国际学生开展假期安全警示教育。他明确要求,留校国际学生在寒假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禁止非法打工、夜不归宿等违法违纪行为,并再次提醒国际学生假期期间应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建议寒假期间不外出闲逛,在学校好好复习,为顺利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做好准备。最后,他祝愿所有留校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春节假期。

2020年寒假,考虑到国际学生风俗习惯、归国不易等实际情况,我校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决定允许国际学生寒假期间校内留宿,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一道同学校后勤、学工部门做好协调沟通,协同解决留校国际学生实际生活难题,确保留校国际学生顺利度过安全、美好、愉快、祥和的假期生活,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