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一带一路”一家亲,相聚科院迎新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点击次数:3
  


01


1月20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老师与近20名“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欢聚一堂,张灯结彩迎新春、贴春联、挂中国结,喜迎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外国语学院院长欧华恩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的春节习俗,并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际根鼓励留学生们多了解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科院大家庭的温暖。

挂红灯笼、挂中国结、贴春联……来自俄罗斯、泰国、越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的近20名留学生对晚宴现场进行了布置。师生同桌就餐,共享中国美食,乐学传统礼仪,互送美好愿望,晚宴氛围喜乐欢快,大家喜笑颜开。“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恭喜发财”等带中国味儿的祝福话语此起彼伏。


02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马乐甲激动地说:“这是我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农历春节,很有意义。我很喜欢中国的春节,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与我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祝大家快乐幸福。”

晚宴过后,留学生们还逛庙会、赏花灯,体验最传统、最地道的中国春节文化。

合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