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抗击新冠肺炎】清扫宿舍晒被子 高校暖心服务学子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点击次数:59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于我校来华留学生来说,这个寒假显得比较漫长,为了我校留学生教学任务不受影响,学校部署安排线上学习,通过超星等网络平台,有效保障了留学生“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长期不能返校的留学生们心系宿舍的卫生情况,为进一步服务好在境外与境内的留学生,学校一手抓教学、一手抓后勤,考虑到永州地区多雨湿润的天气情况,留学生宿舍内被子、床铺可能出现返潮发霉等现象,国际教育学院提早行动,细心做好预防工作。

IMG_4281(20200514-083123)

宿舍卫生清扫

IMG_4270

晒被子

开窗通风透气、打包易湿易霉东西、收拾衣服、整理被子、扫地拖地、清扫垃圾……国际教育学院任景赛老师,带领土库曼斯坦籍留校留学生阿柯、巴蒂、卡迪等人,穿梭在一间间留学生公寓,为留学生宿舍打扫卫生、为学生晾晒被子。一床床被子从寝室抱出,拍拍打打,晒在宿舍窗外,校园里,花花绿绿的被子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沐浴在阳光下的被子,潮味渐渐散去,被子变胖了,也拥有了阳光的味道。不少留学生看到焕然一新的宿舍时,为老师们的暖心之举纷纷点赞。

IMG_4282(20200512-163628)

宿舍整洁一新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为了捍卫我们国家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根据国家防疫政策我校尚在境外的留学生本学期暂不返校,我们会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生相关教学与后勤服务,加强对我校留学生的关爱和保护。


合作学校